卡萨帝创艺盛典+U创艺生活LOFTER推荐作品#巧手慧心# ,标题《禅者的初心》,作者:弹力龟,简介: "这个系列算是自己前段时间练习瑜伽后的运动感想,瑜伽与中国传统五行相结合。什么是禅者的初心?这个问题看了那本因为乔布斯而变得异常火热的书之后便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从个人角度,寻找禅者的初心未尝不是人类追溯根源的过程。从道家角度,世界乃至宇宙万物皆是由五行元素运行与变化所得。那么,禅者的初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是一种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态度。在进行瑜伽运动的时候要放下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这样的过程让身体与心灵回归到一个很原始的状态,回归到五行之间。在瑜伽动作之中选取了五个自认为比较代表五行形态的动作再结合五行元素的图案制作了这个系列。金木水火土。
金的收敛,树的生长,火的蔓延,水的波动,土的孕育。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初心的理解---“回归”。" 

弹力龟:

★弹力龟的双日手工★---禅者的初心

这个系列算是自己前段时间练习瑜伽后的运动感想,瑜伽与中国传统五行相结合。

什么是禅者的初心?这个问题看了那本因为乔布斯而变得异常火热的书之后便反复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从个人角度,寻找禅者的初心未尝不是人类追溯根源的过程。

从道家角度,世界乃至宇宙万物皆是由五行元素运行与变化所得。

那么,禅者的初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是一种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态度。

在进行瑜伽运动的时候要放下自己与自然融为一体。

这样的过程让身体与心灵回归到一个很原始的状态,回归到五行之间。

在瑜伽动作之中选取了五个自认为比较代表五行形态的动作再结合五行元素的图案制作了这个系列。

金木水火土。

金的收敛,树的生长,火的蔓延,水的波动,土的孕育。

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于初心的理解---“回归”。

-------------------------------------------------------

新系列再次引用书名--《禅者的初心》

一方面自己实在想不出更切合主题的名字,另一方面,“禅者的初心”的思想很符合当初制作时预想。

瑜伽与太极都带着禅者的智慧,两者都讲求开悟。

瑜伽通过冥想的方式去感受身体每一次拉伸气息的流动。太极一动一静之间都在进行阴阳两气的转化。

这种感觉只有真实去体验这两项运动才能深刻体验。

------------------------------------------------------------

一边做手工还得一边照镜子对照动作的孩子伤不起....

短时间内不想再做这种缠线做图形的工作了,实在是太磨人了...

手工技艺还不够熟练的同时也是第一次使用这种图形表现方式,很多地方都无法做到尽善尽美,制作过程中也多次想要放弃重做。

无奈这个系列做了太久实在憋不下去(好想做新东西...),只好带着遗憾结尾。

寻求每一次的进步!加油!


评论
热度(24)
© 创艺生活/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