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创艺盛典+U创艺生活LOFTER推荐作品#巧手慧心# ,标题《兔子灯(白烛篇)》,作者:弹力龟,简介:兔子灯(白烛篇)灵感来自对元宵节的兔子灯模糊的记忆再搭配或中国风或现代感的图案。希望以另种方式保存已经逐渐失传的节日趣味。以背上的蜡烛区分,每只双面花纹皆不同。今天放上白烛篇,展现的是中国文化色彩浓烈的一面,下期是红烛篇,希望展现中国文化淡雅的一面。

弹力龟:

★弹力龟的双日手工★兔子灯(白烛篇)(多图,有细节~请点击)

兔子灯(白烛篇)灵感来自对元宵节的兔子灯模糊的记忆再搭配或中国风或现代感的图案。希望以另种方式保存已经逐渐失传的节日趣味。以背上的蜡烛区分,每只双面花纹皆不同。今天放上白烛篇,展现的是中国文化色彩浓烈的一面,下期是红烛篇,希望展现中国文化淡雅的一面。

---------------------------------------------------------------------------------

为了防止盗图,LOGO打得跟猪肉合格章似的...你以为我愿意咩?辛苦做的东西盗得到处都是,你当作者不存在吗?做手工本来就是很个人喜好的事,我乐意分享自己的快乐,不代表乐意被抹去作品中自己的痕迹。

---------------------------------------------------------------------------------

这可能是属于70后,80后的记忆,依稀记得童年时元宵节每个小朋友手里都会牵盏兔子灯。拿着最精致,最大,最漂亮那盏的孩子总会收获附近孩子或嫉妒或羡慕的目光,他拉着漂亮的兔子灯,像个沉默比赛的胜利者般在街道上巡游,扬起骄傲的下巴,恨不得下巴和脖子形成一条笔直的峭壁,让所有人只敢远远的艳羡,却攀登不得。这时真恨不得踹一脚。

-----------------------------------------------------------------------------

记得很小很小的时候,到底有多小真记不清了。

只记得那时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最大的玩乐就是和院里的伙伴满山跑,摘野花编织花环,抓蝌蚪养,很简单却挺好玩。

那时流行的爆米花还不是现在这种满是奶油味的爆玉米,外婆住得那条街上有个卖爆米花的老头,他那个导弹状的爆米筒旁总会围一群面露期待和害怕的小孩子,爆米筒在火焰间咕噜噜翻滚,越来越快,老板大喊一声,孩子们便尖叫着掩耳微微后退。“嘭”的巨声,米花就魔术般撒在袋子里…所有孩子都在欢呼,喊叫…雪白,轻脆,入口满口米香。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特色,所以也不想以过来人一样感慨现在孩子怎样怎样,但那种因为物质匮乏而对美好事物极其期待与满足的感觉恐怕现在的孩子永远无法体会。最难得到的东西往往最美好,太容易得到往往品不出它的美。


评论
热度(11)
© 创艺生活/Powered by LOFTER